乐子

多担 所爱都是心头肉。

【利威尔x灰原哀】千堆雪 12.

合集在主页里有。

灰原哀穿越到进击的故事。

别问了,这俩人的交集是我。

灰原的设定和艾伦差不多大。850就要进入漫画第一节了终于。灰原真的会长大啊!

——————

利威尔没想到最后还是收到了灰原的生日礼物,一颗叫不出名字的植物。利威尔把这一盆不知从哪块土里挖的菜头一样的植物放到床边,没什么用也不好丢掉,让其自生自灭吧。

   

    圣诞过完连着过年,调查兵团的冬天是不会有壁外调查的,相对的训练也比以往结束的早一点。灰原还蛮喜欢这里的冬天,冷归冷,但古朴到让人心安。现在她站在炉子前煮浓汤,物资匮乏的年代大家依靠这种浓汤,几种蔬菜混在一起烧的看不出颜色。

    灰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是怎样,但她对即将到来的850年感到隐隐不安。距离自己来这里已经大半年了么…她记得漫画中有个主角,但这位主角具体叫什么名字她实在想不起来了。她当时没认真看,也不喜欢这种废材男主。

    她一面搅动着蔬菜汤一面思索这世界的疑点,那个冰爆石是什么东西自己到现在都没有搞明白,为什么两个世界的矿产都不一样?汤煮好了她却没有想吃东西的心思,茫然的想着没有答案的问题。

   

    “喂,你最近越来越能发呆了。”

    熟悉的阴沉声音传来,想也不用想又是利威尔。她连头都懒得回“干什么?你要是想喝汤的话我也不会给你的,还没到时间。”

    “行了,灰原。”利威尔显然没心情和她继续杠下去,“下次壁外调查定在4月份。”

    “哦。关我什么事?”

    “嘁…你不是一直想去壁外吗?”

    “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你们又不会允许我去,所以有什么用呢,兵长?”灰原拉长了尾音,一种嘲讽的语气让利威尔有些不爽。

    “四月份之前做出你那个奇怪的缩小药。我们要用。”利威尔看着她一脸阴沉的表情,敲了下她头“这是命令,少给我吃了屎一样阴沉着脸。”

    “……你还真有脸说我啊,兵长大人。你明明比我凶多了。”灰原起身准备离开,又像想起什么一样停住脚步回头看他“哦对了,过年了,不少训练兵都回家了是吗?”

    “如你所见。这是他们一年一次看望家人都时间了。”

    “…那你呢?”灰原问他,但也不像是在等待他回答,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“算了。我从小也是,自己过节。所以不太喜欢这些时候。不过既然大家都放假的话……我明天能不能也出兵团转转?”

    “这才是你的目的啊小鬼。你去做什么?”利威尔没有明确拒绝她,给她一个假期好像也说得过去,只是她身份太特殊。利威尔没有把握她不会偷偷溜掉。

    “……去你们世界看看啊!拜托——都半年了我就像井底之蛙一样窝在这样的地方,我连这个世界的概况都摸不清,去你们最繁华的王都好了。不知道我这半年的工钱够不够买件新衣服。”

   

    令灰原没有想到的是,她终于出来了。但她身边还有那个讨厌的死鱼眼利威尔。按团长的话说上街可以,必须有人陪同。美名其曰是保护小孩子,谁都明白其实是防止自己偷偷溜掉。不过……让利威尔和自己一起,还不如不出来呢。

    本来兵团就没剩几个人了 加之利威尔还要去采购,很自然的承担起了和自己在一块的任务。唉……人生就是这么起起落落。

   

    灰原打量着街上形形色色络绎不绝的人,从衣饰到生活方式,都像极了中世纪。

    没有科技,这是她暗自对这里的评价。但有一点令她很在意,那巨大的城墙,怎么来的?按照这种科技水平的话…这是比金字塔更堪称奇迹的建筑。

   

    这本不该在她思考范畴,但断断续续的人群呐喊声传入她耳。

    『墙壁是神——』

    『是神——』

   

    『我们将用生命效忠——』

    『效忠——』

   

    她看向声音的方位,是一个类似于广场的地方。里里外外聚集着水泄不通的人群。

    “喂,兵长。他们在干什么?”

    “嘁。是那群只知道信奉狗屁墙壁的猪猡吧。”

    “信奉墙壁?”灰原有一丝诧异。“宗教?”

    “差不多就是这么回事吧。壁教。墙内最大的教派了。嘁……一群只知道窝在墙里的渣滓。”

    信奉墙壁……果然大家也觉得这墙壁不可思议吗? 但不可能是神,不会有神明存在。灰原往自己袋子里塞了一个西红柿,安慰自己世界大同。

这里又不是犬夜叉,神或是妖,都不该有。

“喂……兵长。”

“怎么了?别磨磨蹭蹭的,还有其它要买。”

“你信它所说的吗?”

“哈?”利威尔一时没有意识到灰原再说些什么。

“由神明创造墙壁啊…你觉得呢?有神明为人类打造这个最后乐园吗?”

“嘁,这里才不是什么乐园。如果真有神的话,也只不过造了个将人困在最后的监狱。墙外和这里,是不一样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乐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